□記者王小娟
  本報訊對於吳清源,河南省著名職業八段棋手王冠軍比旁人有著更深的理解。“我和吳老師曾有過一面之緣,雖說只有一次,但是他的那種風采我可以說是過目不忘。”昨日他這樣感慨。
  在王冠軍的心中,吳清源是“神”一樣的存在。“我從小就是看著他的棋譜長大的,他對圍棋的理解和掌控,我非常敬佩。”說起王冠軍與吳清源的一面之交,還要追溯到1999年的秋天,那時王冠軍在遼寧沈陽的清樂圍棋學校擔任副校長,當時這所圍棋學校在全國非常知名,許多圍棋高手都會來到這所學校參觀指導,其中就有業界泰斗吳清源。“那天,吳老師是帶著夫人一起來的。”王冠軍回憶說,“吳老師是1914年出生的,我能很清楚記得他出生的年份,因為小時候教我的陳老師比他正好大了三歲,他們之間都比較熟悉。我非常仰慕吳老師,所以一直很期盼能見到他本人。”
  當見到吳清源的那一刻,王冠軍的心情非常激動,“那一年,吳老師已經85歲高齡了,但是身體很棒,精神狀態非常好,思路也非常清晰。當時看到他和夫人一起走過來,兩個人看上去都是慈眉善目的,臉上都掛著慈祥的笑容,言行舉止也非常得體,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他們,我覺得就是‘一團祥和’,那種風采我一輩子都忘不了。”
  ——我省著名棋手王冠軍憶  (原標題:那種風采我過目不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b90ybz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