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前報道:徐州“肉墊所長室內裝潢”宗德宇:做老百姓最需要的那種警察
  中國江蘇網1月10日訊(通訊員 陸巍 記者 戚阜生)今宿霧天上午,江蘇省徐州市區彭園門前,奎山派出所正在開展“110宣傳日”活動。在所長接待台前,許多來咨詢的群眾紛紛向“肉墊所長”宗德宇送上他們真誠、質朴的問候,三九的寒冬,警民間傳遞著陣陣暖意。
  “你不是關鍵字行銷宗所長嗎?你的腿怎麼樣了?”人群中,一位大媽認出了正在忙著解答的宗德宇。
  “謝謝你,我的腿恢復得還不錯,現在能下地走路了。你有什麼困難,我可以幫忙的嗎?”出太平洋房屋了名的“肉墊所長”宗德宇依然滿臉的真誠。
  “我想問一下,如果鑰匙不小心鎖家裡了,能打110嗎?”這位家住鳳鳴小區的陳大媽問道。“我覺得110是報警電話,這麼小的事你們警察能管嗎?隨便找個開京站美食鎖的不就解決問題了嘛。”
  “大媽,只要有困難,儘管找警察。路邊的開鎖的,安全沒有保證,你打110,我們警方會幫你聯繫正規的開鎖師傅,安全放心。這裡有一些宣傳資料,大媽,你拿回去看看。”
  看著大媽滿意地離去,宗德宇說,這些事雖然很小,但一定要讓群眾在小事中提高安全警惕,這也是110宣傳日的目的。年終歲末,盜竊案件高發,尤其是入室盜竊,不能給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機。
  “忙慣了,一閑下來,渾身都不自在。年底了,所里的事多,人手又少,我從上個月就開始上班了,至少能給大家分擔一點。”瞅空,宗德宇談了自己的近況。“我上午在所里幫襯一下大家,下午再到醫院做康復治療,現在拄著單拐可以慢慢走了。由於膝蓋下麵有塊小骨頭沒有長好,春節過後,等稍微不忙了,還要再做一次矯正手術。”
  “宗所長,你腿怎麼樣了?這天寒地凍的,你要註意身體呀!”正說著,一位40多歲的大姐熱心地上前打著招呼。“我想咨詢一下落戶的事。”
  聽完,宗德宇解釋道,“大姐,你這種情況按投靠配偶就能把戶口落過來了。具體怎麼辦,這裡有落戶需要的手續和具體規定”。
  “最近,這裡治安情況怎麼樣?有沒有來鬧事、收錢的?”得知馬大姐是附近的店主,宗德宇又追問道。
  原來,一周前,奎山派出所剛抓獲一個冒充保安的混混,身穿保安服,向附近攤販強收“保護費”。
  “那你也幫我們留心點,大姐,以後再遇到這種情況一定告訴我們。還有,看到附近有偷電動車的,及時報警。”
  不知不覺,一個上午宗德宇已經接待了10多個群眾,既有咨詢戶口政策的,也有求助討薪的,還有家庭矛盾需要調解的……宗德宇都一一耐心地解答著,記錄著,見到70多歲的老大爺,他還下意識地站了起來。
  雖然“肉墊所長”的名號已經叫響全國,二級英模等諸多榮譽在身,但點滴細節中,宗德宇依然那麼平凡、那麼真實。心中時刻掛念群眾,群眾才會把你當親人。
  望著寒風中,群眾把拄著拐杖的宗德宇圍住,記者心裡一陣陣地暖意在激蕩。  (原標題:“肉墊所長”街頭宣傳110 徐州市民競相慰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b90ybz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